囧博

前缘莫问已天涯

【一八】【张启山x齐铁嘴】还魂门

---------废话分割线----------------

并不会写文,只是随便把脑洞写出来

只要不拖到底就不算刀

反正我觉得挺甜的【才怪】

----------正文-------------------------

原来人死了是真有魂魄的…

这不废话吗!自己算了一辈子命,陪佛爷下了那么多斗,白话了那么些个禁忌,居然还要惊讶下真有魂魄这事。

虽然自己的死相差了点,不过这魂魄还真就没缺胳膊少腿,挺好挺好,自己这身皮相,活着的时候是个温文尔雅的书生样,死了跟活着没两样,虽然自己死的时候穿的是那件红长褂,但是不是恶鬼那流的。

齐八爷还没来得及想更多,一回头看见四个人,不对,四个鬼差站在自己身后直勾勾地盯着自己。

“王朝马汉张龙赵虎!”

“……”

真是,传说中的牛头马面黑白无常一点幽默感都没有。

“哎,那个算命的,上路了。”白无常大着舌头就要用勾魂索栓他。

“哎哎哎,等等等等,我怎么说也是个新鬼,几位爷不得跟我讲讲规矩啊,比如这个鬼分什么鬼啊,我是马上投胎还是得等个几年啊,要是等几年才能投胎这几年我都得干啥啊,我活着的时候干的都是损阴德的事,是不是得下十八层地狱啊,要真下十八层地狱我现在跑的胜算有多大啊…”

“这鬼话怎么那么多,嘚吧嘚的我脑瓜仁疼,我现在直接打到他魂飞魄散行吗?”牛头本来看着齐铁嘴这身红长褂就烦躁,再听他嘚嘚这么长时间,觉得自己的那点天性要被唤醒了。

“别别别,我闭嘴还不行吗。几位爷,能先不带我走吗,我人世间还有牵挂呐。人家都说心愿未了有牵挂的鬼怨气重,几位爷总不能眼睁睁看着我变成厉鬼吧。”

“阎王让你三更死,谁敢留你到五更!新死的鬼头七那天可回家,有什么心思就全在那天了了吧!”

“哎,仙人独行哪有什么家人,我心怀天下,天下还未太平,我怎么敢去投胎啊。”

“底下有个叫陆游的,你下去跟他好好聊聊吧。”

“别别别!我不走我不走!我刚刚给自己起了一卦,我是做孤魂野鬼的命,您几个带不走我!”

……

反正不知道那天齐铁嘴跟这四大鬼差说了什么还是拿什么做了交换,这四大鬼差还真就没带走他。都说九门八爷一张铁嘴过春秋,当真名不虚传,这张铁嘴已经到了可通鬼神的境界。


长沙佛爷府……门口

“哎嘿,张启山啊张启山,你说你闲着没事在院子里摆个佛像干什么玩意!我想进去都进不去!难怪你那小副官一天到晚跟我说什么佛爷面前百无禁忌,废话吗!这么大尊佛摆家里哪个鬼进得去啊!”齐八爷想骂街,但是想了想自己现在是个鬼,骂街也没人能听见,就在门口找了个避光的地方蹲下了。

得,我进不去那就等你出来吧。

鬼对时间的感知很模糊,齐八爷觉得自己蹲下没一会张启山就出来了。

“佛爷,这次要下的斗凶险,您…”副官话说到一半,觉得自己这话有点多余,就把后半截给吞了回去。

“哎呀,小副官,你家佛爷不是百无禁忌,就喜欢大凶吗……等会?!又要下斗?!这是你们张家日常娱乐吗,下斗下的也太频繁点了吧。哎?不对啊,我现在是鬼了啊,那我怕个鬼啊…”

张启山脚步突然一顿。

副官一个急刹,差点撞上:“怎么了佛爷?”

“没什么…还是没有老八的消息吗?”

“八…八爷他云游四海,说是以后不回长沙了,您知道,八爷手下人不多,这回散了盘口是铁了心要脱身啊。”

“这世道,他要脱身也正常,走吧。我们得赶在日本人前头探出墓里的东西。”

这个斗确实是个凶险的斗,阴气太重,不过齐八爷现在是个鬼,阴气越重的地方他呆着越舒服。外面阳光虽不算足,但是照的八爷还是难受,所以八爷几乎是蹿到墓里的。

“嚯!这位爷你谁啊,串门还带着个小本本?生前是个账房先生?”齐八爷一进去就看见个鬼。

“汝等小鬼不得造次,我是记录人一生功过的阴差,没听说过举头三尺有神明吗!”

一听是阴差,齐八爷又蹿出去了。

“小鬼,抓鬼的事不归我管,我是负责记录的。X年X月X日,张启山入XX地大墓,损阴德。”

一听这位不是抓鬼的,八爷又来精神了:“哎哎哎,这位鬼差大人,您先别记,别记。您看看这事能不能记我账上。”

“大胆!阴司功过簿岂容尔等混淆视听!”

“这位大人,您先别生气啊,这阳间有法术能替人挡劫化灾,这阴间怎么就不能啊。阳间的法术还得开坛做法请神送神,这我现在成鬼了正好少些功夫。再说了,我替这缺德的挡灾也不是第一次了,保不齐我当年请神请的就是您,我们还是旧相识呐。”

“……原来是你,一趟趟请我也算是有点本事,只是,此事乃逆天而行,你就不怕遭天谴吗?”

“大人您这话说的,我要不是遭天谴了咱俩能这么快就见面吗?再说了这缺德的也算倒霉了,他被我缠上了,左右他被鬼缠上这辈子也没什么好事了,您就干脆直接高抬贵手放了他,有事全算我账上。”反正这事您也不是第一次干,咱俩都熟门熟路的。这后半截话齐八爷没说出来。

……

“哎…都是痴儿。”阴差回头看了眼齐八爷,遇上这种人或者鬼只能遂了他们的心意,因为这些鬼执念太深,深到鬼神之力都奈何不得。但左右都是因报果报,有人担着有人承受也不算有什么错漏。


张启山在进到这个斗的一瞬间就绷紧了全身的神经,这个斗从里到外散发着危险的气息,自己并没有十足的把握能全身而退,但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觉得自己今天不会折在这。


毫发无伤的从斗里出来时张启山和副官都很惊讶,居然出奇的顺利,一路上没半点异样不说,张家人倒斗无数,从未见过古尸起尸到一半又躺回去的。这是什么情况?饶是张启山不信命,也不得不感慨一句天佑自己。

墓里的八爷直接累瘫了,真是没想到啊没想到,跟老鬼打交道这么费劲,不过好在说动了这老鬼,要不张启山今天非折在这不可。这狗五还说什么比鬼神更可怕的是人心,扯淡!那鬼都是人变的,人都那么难缠更别说鬼了。他跟鬼打过交道吗他!死狗五,等哪天八爷有空就挨个墓里串串门说道说道,让这些古今中外的鬼日后好好吓唬吓唬你家的小崽子。


很多年以后道上流传这一个传说,说吴家小三爷命中带煞,开棺必起尸。不过那都是后话了。

再后来,老九门也变成了一段传奇,其中最为人津津乐道的就是张大佛爷,世人说张大佛爷得神明庇佑,且不说下的斗无论多凶险都能全身而退,就说九门另八门大多不得善终,没的没,散的散,剩下的几家也都是苦苦撑着风波不断。唯有佛爷,抱得美娇娘,夫妻和顺,一生遂意,无疾而终。当真是九门第一人。


晚年的解九爷跟自己的小孙子回忆起当年,感慨道:“佛爷一生遂意?他真的一生遂意吗…”


奈何桥前

“佛爷,我在这呐!”

“佛爷,冥府恶鬼多,你可得保我周全。”

齐八爷这两声,就像当年一样。

“好,我保你周全。”

“奈何桥上无故人,时辰到了!该上路了!”身后的鬼差催促道。

“佛爷,下辈子见咯,您先走,老八随后就跟上。”

“好,我们,下辈子见。”

张启山也笑得一如当年。



【还魂门前许个愿,不要相约来世见】




上面的是HE

所以这是一把刀:

当年齐八爷到底跟四大鬼差说了什么?我不知道,但是奈何桥上送别张启山后,世间再无齐铁嘴。

到底是谁护了谁一世周全。


——end——



yeah~插完刀神清气爽!


评论(18)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