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博

前缘莫问已天涯

【幽游白书】【藏飞】心跳和心动

= =毫无文力,就是一个脑洞,估计也没有人看


----------------------------------------------------------------------------

“幽助…我,我,我喜欢你!”

“萤子…啊啊啊果然还是不行!!!我要换个方式接着试!!!”幽助从沙发上跳起来在屋子走来走去。

“你到底在试什么啊!我为什么听你的话在这么多人面前对你说这种话!”萤子抱着腿面颊通红的把脸埋在里面。而大家都摆出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表情。

“啊!有了!”幽助一拍脑门。

“啊嘞?什么?”萤子隐隐的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坐在那里不要动!”幽助活动了一下胳膊走到萤子身后,慢慢的俯下身子。

萤子觉得自己的心跳漏了一……

如果幽助没有把那双爪子放在自己胸上的话,萤子觉得刚刚那个氛围自己的心跳是漏了一拍的。

“笨蛋幽助!”萤子发动终极奥义,一巴掌糊在幽助脸上。

“哎呀哎呀,好厉害的巴掌,比仙水的拳头还厉害,不过还是不行……”幽助摸着脸上的巴掌印这么说。

“不行?!你果然是在耍我!我今天要打扁你!笨蛋幽助。”

“啊啊啊萤子你听我说不是你想的那样!”

……

今天幻海婆婆寺院的风也是有些许的喧嚣。


飞影坐在窗台上顶着一脑袋黑线感受了一下这个诡异的气氛,虽然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但还是没忍住骂了出来:“笨蛋。”

“那个,嗯,藏马,你能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我脑袋不太好用。”牡丹一脸已经看不懂这个世界的表情。

“呃…这一次,我也看不明白啊,从魔界回来后,幽助就变得怪怪的,经常捶着胸口说还是不行什么的。不过,幽助的想法我们通常都猜不到,也许他是修炼遇到瓶颈了吧。”

“噢~~!难道!难道说!”桑原突然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

“什么什么?”牡丹好奇的凑了上去。

“难道幽助是在和仙水激战时受了伤,导致某些部位歇菜某些功能丧失了吗!”

“哎?幽助受伤了吗!幽助不是变身魔族把仙水吊打了吗!在魔界他受了很重的伤吗?他是又不能发射灵丸了吗?!”牡丹一脸担心的看着桑原,关切的眼神让桑原有些许的罪恶。

“要是那样的话我这里倒是有治疗相关症状的药草。”藏马的微笑纯洁的猥琐着。


“混蛋桑原你在说什么啊。藏马你居然搭这个笨蛋的腔。”幽助一拳砸在桑原脑袋上。

“哈哈,那么你可以告诉我们你在试什么吗?你再不说就真的要被打成重伤了哦。”藏马靠着墙看了眼萤子微微的又往墙角挪了一步。

“哦,是这样,我在找‘心跳’的感觉。”

“心跳?”桑原,牡丹,萤子一起喊道。

“是的,我在洞窟被仙水杀了然后以魔族的身份复活后,我发现我的心脏不再跳了。”

“嗯。我告诉过你,现在有个‘核’取代了心脏的工作。那是魔族,也是妖怪的心脏。”

“可是这个‘核’没有‘那种’感觉。”

“啊?‘那种’感觉?”藏马很少见的听不懂幽助的话。

“是的,萤子以前注视着我,或者红着脸抽我耳光的时候,我会有心跳的感觉。可是现在,没有了。这里,感受不到那种感觉。”幽助有点失望的指着胸口说。

“这样啊,幽助,我这么说你可能会有些难过,但是魔族的心脏就是这样,只是维持着机体活下去而已,魔族的核是不会随着情感波动的。即使是S级的妖怪,他们有自己的思维,有着自己的情感,但是他们的核也不会有情感波动。核,就只是一个冷冰冰的机体而已。你大概想找的是‘心动’的感觉吧,但是,我想你是不会再有‘心动’的感觉了。一切和心脏有关的感觉都不会有了,比如‘心痛’。”

“这样啊…”幽助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浦饭…”

“幽助…笨蛋幽助。”萤子听完藏马的话突然哭着钻到幽助怀里。

“萤子,你别哭啊,喂!牡丹!你快帮我安慰下萤子啊。”

“啊啊啊萤子你别哭,嗯,心脏没有感觉是好事哦!不会得心脏病人会很健康!”

“牡丹你是笨蛋吗!”


回到家后,藏马站在窗边看着外面的樱树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回过神来的时候发现屋子里多了一个人。

“飞影?”

“笨蛋,如果这个时候有人想杀你,你早就死了。”

“啊哈哈,可惜这里是人间界,不会有想来杀我的妖怪,因为他们穿不过灵界的结界。”

“笨蛋。”

“啊?你来找我做什么?”

“…心动,那是什么感觉?”

“啊?”

“为什么幽助失去了那种感觉会那么难过。”

“原来你是为了这个。”藏马突然笑了。“那是一种很舒服的感觉哦,一种属于人间界的感觉。我曾经感受过这个感觉,也有过一段时间的心跳。”

“?”飞影带着些许迷惑看着藏马。

“在南野秀一还在妈妈肚子的时候。我当初是以灵体的形式附在人类的胚胎上,在还没出生的时候完全是一个人类,那个时候我所有的感觉都来自孕育我的那个女人,我能感觉到她期待自己孩子出生的慈爱,能感觉到她见到自己所爱的人时心跳的加速。幽助要找回感觉就是心跳加速的感觉。”

“心跳……加速?”

“是的,人类的心脏是会跳动的,很有规律的跳动,在情绪波动的时候会加速或者减速,非常神奇,那种感觉会让人整个都为之震动。人类的情感不完全来自大脑,大脑太聪明了,大脑会抑制住一切情感,或者编造出一些谎言欺骗自己,但是心跳不会,它会真实的反应人类的情感。”

“……”

“南野秀一的身体刚出生时并没有被妖气同化,所以,我做过一段时间的人类。虽然那段时间我是一个婴儿,什么都做不了,但是我并不无聊,我几乎每时每刻都在感觉心跳,那是我从未感受过的感觉,真的很神奇也很怀念呢。我多少能明白幽助失去这种感觉的心情,这种感觉是很珍贵的。”

“心跳吗?真想感受一次…”

“啊?哈哈,飞影你其实并不是大家想的那么酷啊。”

“笨蛋!”飞影脸红着从窗户跳了出去不知道跑到哪去了。

藏马看着飞影的残影笑的眉眼温柔。

看来四个人里,最幸福的是桑原啊,因为他有我们曾经拥有或者从未感受过的心跳。


接下来的日子发生了很多事,雷禅快死了,东王等人找到了幽助,邀请幽助到魔界去。黄泉也找到了藏马,飞影则被躯选中,大家开始了各自的一年,而那个关于心跳的话题也好像就这样不了了之。

这一年发生了很多事,比如,藏马和黄泉之间的关系好像很微妙,飞影和躯的关系好像也很微妙。藏马和飞影,好像走了两条路,从此就不会再有什么交集了。

魔界统一战拉开序幕,藏马对阵时雨。

飞影站在场外有点紧张,他不知道自己在紧张什么,躯看着飞影的神态,表情有些许的变化。

“你的人生似乎也很精彩,我看就知道,不过你到底想跟什么做个了断?”时雨看着那双碧绿色的眼睛饶有兴趣的问道。

“了断?也许吧,不过我不想跟你说。”藏马的表情无比平静。

交战中藏马变回了妖狐,一年过去,妖狐的妖气比起和仙水战斗时更锐利了,那个时候如果妖狐是A级妖怪,那现在的妖狐一定是S级。

飞影看到那抹白色出现时微笑浮现在脸上,这个妖气,能赢。

但是谁都没有想到妖狐跑到一边强行变回南野秀一。

“什么?!这个笨蛋想做什么!”飞影攥紧了拳头。

“原来你想做个了断的,是你的身体,那我倒是愿意接受你的委托。”魔界整形师觉得自己对这个妖怪更感兴趣了。

“我不想否认自己的力量。”强行变回南野秀一的藏马看起来摇摇欲坠。“更何况我的王牌从来都不是妖狐的身体!我刚刚在亿年树上植入的种子终于融合了。”

“原来你是要用妖狐的身体让亿年树复苏吗?”

脚下的大地开始颤动,沉睡亿年的树重新发芽开花,这场战斗藏马险胜。

时雨说剑士不能失败两次,所以他要结束自己的生命。

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他看了一眼复苏的亿年树,这是他从未见过的花。“这是你家乡的花吗?”

“嗯”

“真美。”

是啊,很美,藏马的眼前越来越模糊,自己大概是要死了吧,感觉到生命在流逝,核好像要停止工作了。在最后残存的意识里他看见了人间界家院子里的樱花树,那上面有一个黑色的身影。传说在死前能看到自己最留恋的,原来自己最留恋的,是飞影吗。不过这都不重要了,这株亿年樱花树会在魔界一直开下去,可以代替自己陪着飞影。

躯看了一眼飞影,转过身去:“去吧。”看来自己也该舍弃飞影了。

幽助一群人跑过来时看见黄泉扶着藏马,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过了一会藏马醒了。

原来,自己没死吗?不过好像有什么不一样了,有种感觉陌生又熟悉…

“藏马,你是舍弃了妖狐时期的自己吗?”黄泉略带伤感的问道。

“不,我什么都不会舍弃,永远不会…”

是的,你什么都不会舍弃,你是找到了什么。


藏马再次见到飞影是在医务室。

“笨蛋,你可以不看我的战斗,早点来医务室,伤势也不至于恶化成这样。”

“不,我想看,而且你也来问候我这个病号了不是吗?”

“笨蛋…”

“对了,飞影…过来。”

“嗯?”虽然有点别扭,但是飞影还是走了过去。

藏马强撑着坐了起来,飞影不知道他想做什么。

下一秒飞影被藏马抱在怀里。

“喂…混蛋,你干什么?”飞影下意识的想要挣脱出去。

“嘘,飞影,你听,这个就是心跳哦。”

“你…笨蛋。”原来那个时候,藏马舍弃掉的,是自己妖怪的身体,这个笨蛋,从来没有妖怪那么做过,他是真的觉得自己不会死吗?那棵亿年树算是一旦死后的遗物吗?混蛋。

飞影动了一下,伸出双手环住了藏马。

两个紧贴的胸膛,飞影感觉到了藏马心脏的跳动,有力,有节奏,就像他曾经告诉过自己的那样。

“藏马,你的心跳,加快了。”

“嗯,因为我心动了。”

“……”

再次打破沉默的还是藏马:“对了,我家院子里的樱花也要开了,你会去看吗?”

“嗯,会的。”

那一刻,飞影第一次感到了什么是心动。

心动真的是很神奇很美妙的感受。


——完——


评论(2)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