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博

前缘莫问已天涯

【一八】【张启山x齐铁嘴】云间烟火是人家(七、八)

不是我不更文,主要是我这手里没存文我自己心里不踏实。

昨晚撸了章粗长的就把这两章放出来了,还是日常闲唠嗑。

下次更新保证又甜又长!

-------------------------------------------

【七】

  张启山叫了两个小厮在齐甲回来之前照顾齐铁嘴,嘱咐说:八爷刚刚受了凉,叫大夫过来看看他。

  说完看了眼齐铁嘴想再逗逗他,齐铁嘴一想起刚才的事就巴不得自己赶快晕过去,当下拿出他爹当年教他入定的功夫,眼观鼻鼻观口,睁着眼睛装死。

  张启山见他这幅模样觉得这人太可爱了也就没多逗他,给了个眼神,让两个小厮送齐铁嘴回房了。

  一回身,没憋住,又笑了。

  路过两个小丫鬟看见她家佛爷这一笑有点发晕,虽说佛爷平时在府里不是没笑过,可都是自信的笑骄傲的笑,做了什么决定之前的冷笑阴笑,反正都是皮笑肉不笑的看得人心里直发毛。可这次的笑,那笑意是从眼底里泛出来的。于是两个人一边走一边小声讨论:“佛爷今遇上什么好事了?这么高兴?”

  张启山耳力非凡,听见这句话停下来问旁边的张副官:“我笑得很开心?”

  张副官从刚才开始就在跟“佛爷给人擦头发这么熟练,难不成当在自己不知道的时候去澡堂干过兼职?”这个问题较劲。张启山突然这么一问给他问懵了,回了回神仔细一看佛爷这哪是笑得开心,简直是面色含春。当下就点了点头。

  “扯淡。”

  张副官觉得自己的眼睛是真的瞎了。


  再说齐铁嘴,回了房间上床上躺着越想越觉得没脸,但是又觉得自己这羞害的挺没谱的,都是大老爷们,至于吗。总之,他现在的心情很复杂,他这跟自己一较劲,也就好几天没出房门。

  这天齐甲伺候他吃中饭,一边给他喂汤一边说:“爷,我刚刚拿饭的时候,听下人们说,佛爷发烧了。”

  齐铁嘴一听张启山发烧了汤也不喝了,问:“怎么发烧了?着凉了?”

  “应该不是吧,听他们说,好像是这两天天热,佛爷的伤口有点发炎,所以烧起来了。”

  发烧这事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当下齐铁嘴饭也不吃了,下床就往张启山房间去,到底他是因为救自己受的伤,自己得去看看。

  一进门还没说话,齐铁嘴就看见张启山身上的纹身了,张启山身上缠着纱布,齐铁嘴也看不真切,打眼一看觉得是个上古神兽,但是具体是什么还真就看不出来。

  该不是麒麟吧!齐老爷子当年特意嘱咐齐铁嘴,说离身上纹麒麟的人远点,他们家的麻烦事多,千万别招惹。齐铁嘴当时还跟他爹没个正形,说:“您老该不会欠下纹麒麟的人什么风流债了吧?”齐老爷子一毛笔就砸他脑袋上了。自那以后齐铁嘴就立下了个规矩:纹麒麟的人来算命,一律不看。

  张启山靠坐在床上看着齐铁嘴一脸高深莫测的盯着自己的纹身看,就问:“怎么了八爷?我这纹身要把你给吃了你这么盯着?”

  “哦哦哦,不是不是,我在这琢磨您纹个什么不好,纹个穷奇在身上,这玩意儿大凶啊。”走近了齐铁嘴也看清了,趴在张启山身上的是上古凶兽穷奇。

  “你说这个?这个是我们家族独有的印记,先祖盗墓起家,多有异事发生,所以用鸽子血混上朱砂在身上纹上这个以求震慑邪灵。久而久之就成了我们这族的标志。怎么?八爷见我这大凶之人可是怕了?”

  齐铁嘴心说得亏你们这族人八字够硬,没听说过谁在身上纹个凶兽震慑邪灵的,就这么个玩意儿纹身上,八字轻的纹完了当场就得玩儿完。“佛爷您这话说的,没你这大凶之人老八这会都在奈何桥喝汤了,再说了,我们家是算命的,真论起来我这人也没比您吉利多少,所以啊,大凶好,大凶好,老八喜欢大凶。”

  齐甲在旁边听着又翻了个白眼,心说没见过您这么拍马屁的。

【八】

  反正不管怎么说吧,齐铁嘴在张启山家里养伤这段日子里两个人的感情那是一日千里。齐铁嘴这张嘴太能说了,所以从小到大能跟他聊到一起去的没有几个,他自己呢也不爱跟那群跟不上他思路的人聊天。可是张启山不一样,张启山虽然寡言,但是博览群书博古通今的,齐铁嘴说什么他都能接上,他也很愿意跟齐铁嘴聊天。所以这俩人虽然一动一静,但是坐在一起的时候很和谐,非常和谐。

  日子就这么平平淡淡的过了小半年,齐铁嘴吃的好睡得好心情也好,伤是彻底好利索了,伤好了就不能赖在人家家里了,再说他那铺子也重建的差不多了,他得回去照看着,于是就去找张启山辞行。

  张启山府上的下人听说八爷要回去了还都挺难过的。齐铁嘴那副长相本就讨人喜欢,性子又随和,加上一张能说会道的嘴,所以这小半年张启山府里上上下下差不多全被他给攻略了。一听说八爷要回去了,大家今天工作热情都不高。

  不过张副官倒是挺高兴的,曾几何时他家佛爷就只对他一个人信任爱护有佳,偶尔露出个笑脸那都是因为自己办事得力,现在可好,跟齐铁嘴在一起的时候十次有九次都笑得跟春日桃花一样,剩下那次没笑的,也是神情专注表情宠溺的听齐铁嘴在那叨叨。所以这小半年,张副官逮着机会就跟齐铁嘴抬杠。现在一听说齐铁嘴要走,他特别积极的帮忙备车收拾行李。

  我估计看到这肯定有人想抽我。怎么回事?打着一八的旗号在这卖启副?嗨!哪能啊!张日山小朋友从小跟在张启山身边,张启山一直是他最敬重的人,后来跟张启山一起当了兵俩人就成了上下级的关系。张启山打小拿他当弟弟看,他也拿张启山当大哥敬重着。他在这跟齐铁嘴较劲的感觉特别像婆婆见了儿媳妇,不过也有不一样的地方,那就是他并不想承认,他跟齐铁嘴拌嘴的时候,他其实也挺高兴的。

  张启山见齐铁嘴来辞行,也没说什么,长沙城就这么大个地方,俩人的住所一共没隔几条街,又不是以后见不着了,所以没什么舍不得的。

  齐铁嘴呢也没废话,一拱手就告辞了。在张府住了小半年,他一个谢字都没跟张启山说过,大恩不言谢,张启山救了他的命,这份恩情不是一个谢字就能表达出来的。

  然而当天晚上齐铁嘴就觉得浑身不自在,一会嫌菜里盐放多了,一会又嫌铺子里东西位置摆放的不好。齐乙被他数落的头都大了,跑到一边问齐甲:“爷这小半年怎么了?撞邪了?”

  齐甲看了眼齐铁嘴,一声冷哼:“哼,撞的哪门子邪,我看爷这是住的太舒服,想家了。”

  “啊?想什么家,爷在外面还有个家?我咋不知道?”

  齐甲瞪了一眼齐乙:“去去去,干活去,一会爷看见咱俩在这捅咕,咱俩又得被数落。”


  再说张启山,这天晚上吃完晚饭在府里瞎转悠,总觉得这府里好像少了点什么,冷冰冰的连个人气都没有,再看自己家下人一个个也都垂头丧气的就更不爽了。转悠半天最后转悠到齐铁嘴住的那屋,在门口站了一会,转身就去给张副官挂了个电话:“找辆车去八爷家,把那算命的接过来,说他有东西落我这了。”

  张副官在电话那头听着觉得自己心都碎了。


评论(3)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