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博

前缘莫问已天涯

【一八】【张启山x齐铁嘴】云间烟火是人家(九)

粗长的第一次……

这章撸完我差不多已经是个废人了

本意是想写原剧向的,结果自己一废话就废话了九章

下一章开始就可以进入剧向剧情了…

但是昨晚看见八爷的乞丐装隐隐有不祥的预感

因为不知道后面是个什么发展,防止到最后全要推翻重来的悲剧发生,以后的更新可能会越来越慢,但是你们相信我这篇文我绝不捅刀!你们千万不要弃我而去!我是爱你们的,比心_(:з」∠)_

--------------------------

【九】

  自那以后,张启山三天两头就说齐铁嘴有东西落在自己家,晚饭时分就让张副官把齐铁嘴接过来,然后再以天色已晚现在回去不太方便为由让齐铁嘴留宿在自己府上。底下的人都心照不宣的没拆穿张启山的谎言,甚至还有点喜闻乐见,只有张副官一个人看着牙疼。

  齐乙最初还好奇,他家爷到底把什么玩意儿落张启山府上了,张大佛爷能让副官一趟趟跑过来请人,就不能直接让张副官把东西送过来?再后来迟钝如他也看出来了,落下什么了?他家爷是把心落在张启山府上了。

  长沙城一共没几辆机动车,这一辆军车三天两头儿往齐铁嘴那跑是相当引人注意的,时间一长全长沙城的百姓就都知道黑白两道通吃的张启山对这位算命的齐八爷青眼有加,齐八爷那是佛爷罩着的人,之前的武藤武馆好像就是因为跟八爷过不去,被佛爷直接就给端了,这些消息一传出去,那些打齐铁嘴盘口的人都悄么声的消失了,齐铁嘴的日子是越过越舒坦。

  舒坦的日子过得飞快也没啥好讲的,时间刷刷的就过去了好几年。但是你说这几年啥特别的事都没有那也是不太可能的,最特别的事大概就是佛爷把八爷的第一次夺走了。

  哎哎哎!那个谁!怎么突然就笑得那么淫!你想哪去了?我说的这个第一次,是下斗的第一次!

  大概是佛爷来长沙的第二个年头吧,就是两个人养好伤的后半年,有一天张启山手底下的人发现长沙城附近有个斗,年代挺近的,墓室也不大,没什么机关不说陪葬还丰厚,因为地方比较隐蔽所以还没有人进去过,这简直就是天上掉下来的大馅饼。报给张启山以后本来想等着他安排人去,结果张启山一听墓的情况居然说不用准备了他要亲自出马,这个决定着实让手底下的人吃了一惊。

  嗯,没错,当天晚上张副官又去了一趟齐铁嘴的铺子,这回的理由不是齐铁嘴东西落在张启山府上了,而是城外发现了一个油斗,佛爷邀您明日同去,给您的铺子里添置点东西。

  齐铁嘴一听那头摇的跟拨浪鼓一样:“不去不去,我身子还没调养好呢。”

  张副官在心里估算了一下自己成功劝说齐铁嘴的概率,发现这个概率低到可以忽略不计,所以想了想还是别废话了直接来硬的吧,做了一个摸枪的动作,说:“佛爷说了,算命的要是敢不来,就一枪毙了。”

  齐铁嘴打了一个哆嗦。

  张副官发现这句话意外的好用,第二天齐铁嘴准点出现在张启山家门口。

  不过等看清齐铁嘴的装备以后这俩人全都懵了…先不说齐铁嘴身上那堆五颜六色的符纸,他身上最醒目的是身后那把桃木剑!张启山长这么大第一次看见有人背着桃木剑去倒斗的!

  “八…八爷,您这是?”张副官觉得自己昨天可能是请错人了。

  “眼睛瞪那么大干什么!你八爷我倒斗准备的就是这么周全!我…”

  张启山实在看不下去他那一身叮铃咣啷的东西,也不跟他废话,直接动手把他身上那堆乱七八糟的东西全都扯了下来:“放心吧,我会保你安全,保证你一根头发都不能少。”

  “哎,佛爷!那张符不能动!是我特意…”

  “嗯?”张启山抬眼看了他一眼。

  “得得得,您说什么就是什么吧。”


  到了这墓跟前齐铁嘴还想再磨叽一会儿,张启山还没等他开口,先说话了:“八爷,你觉得这墓的风水怎么样?”

  这就问到齐铁嘴的专业领域了,他也顾不得耍贫嘴了,拿起罗盘就开始白话,一条条的开始分析这的风水,说到最后还感慨两句:“不得不说,当年选址的前辈也是个高人啊,这布局是真…高…啊…”最后这几个字声越说越小。

  怎么回事?嘿!就他白话这会功夫,张启山和副官两个人已经把盗洞给挖好了,张启山这会拄着铁锹盯着他,笑得很欠揍:“八爷,您看了这么半天风水,分析的也很有道理,这个地方风水极正,所以断不会有起尸这样凶险的情况,那么我们现在就下去吧。”

  “这,这,佛爷,我…哎!我跟您说实话吧!我没下过斗啊!”齐铁嘴本想着自己来了以后先拖拖时间,能留在地面上就绝不下斗,谁知道张启山上来就先给他下了个套,现在这个情况自己也只能说实话了。

  “啊?!”张启山也是真的没想到齐铁嘴作为九门八爷居然从来没下过斗。

  “真的啊!我们家主要是寻龙点穴看风水,测凶吉,又不是靠下斗吃饭的!所以我每次来最多是站在盗洞口这给老五他们看看凶吉啊!再说您看我这身板,这墓里真有个什么情况,我不是直接就交待在那了吗!”这次齐铁嘴是真的没瞎说,干算命这行的,碰上的邪乎事本就比旁人多,所以齐老爷子就很少下墓,至于齐铁嘴,惜命惜的跟什么似的,但凡关乎性命安危的事,他能跑多远就跑多远,所以他还真就一次斗都没下过。

  这个时候的张启山还是带着几分年轻人的玩心的,看到他这幅模样,突然就起了恶作剧的心理,露出一口白牙嘿嘿一乐,张副官看他这么一乐,就知道八爷下去是早晚的事,也就不想看他俩在这磨叽了,手电筒一开直接就蹦下去了。

  这荒郊野岭的,齐铁嘴看着张启山那口白牙就觉得没好事,转身就想跑,张启山胳膊一伸,抓着他衣服领子,直接就给他扔下去了。

  “哎哟我的妈呀摔死我了!妈呀!这里怎么这么黑啊!各位不管是哪一路的有怪莫怪有怪莫怪!”

  张启山蹦下来看到他坐在这闭着眼睛碎碎念又是一乐,给他拉起来说:“八爷,反正你下都下来了如果我们俩不帮你你也出不去,所以你就认命吧,你要是害怕呢,你就跟在我后面,没事的。”说完就准备往前走。

  齐铁嘴一伸手拉住他的衣角说:“佛,佛爷,你,你能不能让张副官走我后面,我这后面没人,没安全感。”

  张启山都快笑出声了,晃了晃手电筒,给张副官打了一个信号让他回来走在齐铁嘴后面。

  前面说了,这个墓规模不大,而且也没什么机关,所以这三个人一路风平浪静的就来到了主墓室。张启山这就准备掏家伙事儿开棺。齐铁嘴这一路上神经都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进了主墓室以后已经快到极限了,结果这个时候也不知道是接触不良还是怎么了手电筒的光突然闪了一下,光线一暗三个人的影子就产生了一点变化,加上齐铁嘴的心理影响,那一瞬间齐铁嘴觉得自己好像看见鬼了,嗷一嗓子就近就蹿到张启山身上了,死死的抱着张启山。

  张启山正专心组装开棺的工具呢,冷不丁被他这么一抱,再在耳朵边上喊了这么一嗓子,浑身一抖,完全是下意识的飙出来一句:“嘎哈玩意儿!一惊一乍的!吓得我一嘚嘚!”

  ……

  齐铁嘴的惊悚从这个地方有鬼变成了佛爷跟他讲东北话,但是因为害怕他还是抱着张启山的胳膊没撒手。

  张副官听到佛爷久违的东北话后觉得自己除了得学会装瞎以外还得学会装聋。

  斗里的气氛有一点点微妙,张副官最先调整过来状态,假装刚刚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从张启山手里拿过工具三下五除二把棺材开了,开棺一看,手下人的情报没错,这尸体都化成白骨了,安全得很。

  接下来的事张副官轻车熟路,我就不多加描述了,接着说一八。张启山在说完那句话以后也就尴尬了几分钟,然后就决定放飞自我了,有什么啊,不就一句老家话吗!他想去跟张副官一起往出搬东西,但是无奈胳膊上多了个人形挂件甩都甩不掉也就只好站在那看张副官一个人忙活。

  至于齐铁嘴,本来是害怕,结果被张启山中气十足的在耳朵边吼了一句标标准准的东北话,他直接就死机了,除了抱着张启山的胳膊外什么多余的反应也没有,这一路怎么回去的他都不知道。到了家门口张启山拍了拍他的脸:“哎,哎,八爷,回个神,到家了!”

  “啊?哦哦哦,佛爷慢走…哎哎哎!佛爷你等会!”

  “怎么了八爷?”

  “那个…我这刚从斗里出来人有点虚,这铺子里人又少阳气不足,万一今晚有什么邪门的东西找我麻烦我连救命都没地方喊去!我给您看过,您命里有三昧真火百无禁忌,我今晚去您那住,去您那住。”

  ……

  晚上张启山躺在床上睡不着,翻来覆去的想今天的事,自己倒过多少斗自己都不记得了,但像今天这么有意思还真是头一遭,第一次见到齐老八这种怂都怂的这么可爱的人,张启山越想越来劲,到最后把头闷在被里笑了个痛快。

  自这次的事后,张大佛爷为数不多的爱好里又多了一件——拽着齐铁嘴下斗。


评论(8)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