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博

前缘莫问已天涯

【老九门】【一八】现实·虚幻


OOC都是我的锅!!!

我只是太难过了所以想发刀!!!

调整过来我还是会闲唠嗑的

姨妈来了所以脑子一团浆糊,请多担待

这文没有家国天下,就是两个疯魔的人的一场悲剧

刀片灵感是茗妹的这条微博,但是请不要打扰真人

如果觉得有点乱请拖到底部看作者的废话【鞠躬】

--------------------

  张启山从矿山回来后因为毛发病毒的关系身子彻底垮了,除了身体外,他的记性也越来越差了。

  他忘记了很多事,也忘记了很多人,他开始分不清梦境和现实,经常拉身边的人说梦里发生的事,被拉过来的人看着他这样都很难过,但是又不忍心点破,反正也没几次好说的了,因为出现在佛爷梦里的人越来越少了,佛爷一点点的把他们,都忘了。

  再后来,张启山清醒的时间越来越少,睡着的时间越来越长,到最后,他彻底陷在梦里了。


张启山·现实的虚幻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觉得时间是静止的,我记不住上一秒发生了什么,好像我的人生就只有现在,没有过去。

  有很多人看着我会露出难过的表情。为什么?我又不认识他们。不过无所谓,我很久没见过这群人了。

  我不知道这是哪里,我也不知道自己要去哪,算了,走到哪算哪吧。

  我不知道自己走了多长时间,身边的建筑变成了我陌生的风格,周围人的长相跟我之前见到的那些也不太一样,而他们说的话我也听不懂。

  有个姑娘红着脸送给了我一朵花,我好像见过这个姑娘,但是一转身我就想不起来她长什么样子了。

  后来有人跟我说,这朵花是法国玫瑰,玫瑰的含义是热情真爱,而法国玫瑰的花语则是能言善道,这个姑娘是希望你可以主动点,对她说点什么。

  看来我曾经真的认识这个姑娘,她希望我对她说什么呢?

  我看了一眼手里的花,能言善道吗?我从来不是一个能言善道的人…那谁是呢?

  我好像真的认识过一个能言善道的人,不过我想不起来了。

  既然想不起来,那就不想了。

  又不知道走了多久,到了一个新的地方,一群人在忙进忙出的往码头搬着什么,那东西的味道虽然很淡但是很熟悉,好像是檀香吧。这个味道对我来说并不陌生,甚至是亲切的,应该伴随过我很久。

  看来,有些东西是印在我的感官里的,只可惜我的脑子没记住。

  因为这个让我心安的味道,我在这个城市呆了很久,可是有一天,这个味道消失了,我只好重新踏上旅途。

  或许我知道我要做什么了,我要去找能让我心安的东西。  

  

------------------------------------

  


  让一个人彻底消失的从来不是死亡,而是是遗忘。齐铁嘴宁可死在张启山面前都不希望张启山把他给忘了。

  但是他知道,他在张启山的生命里彻底消失是迟早的事。

  他不愿意看着张启山遗忘自己的过程,可是他更不愿意在这个时候丢下张启山一个人。

  他就好像变了一个人一样,顾不得礼数,也不在意尹新月的冷言冷语,每天只是痴痴的陪在张启山身边,听他说那些混乱的梦,看着他遗忘掉身边的人。

  最后,张启山问他:“你是谁?”


齐铁嘴·虚幻的现实

  很小的时候我爹跟我说过,人这辈子最重要的是回忆。所以我从来不让自己觉得难过,因为总有一天我还会再想起这些事,我不希望我回想这些事的时候不痛快。

  但是现在我希望自己把记忆全都清掉,两个人的故事,只剩下一个人记得,没意思。

  我想过,就算张启山什么都不记得了,我还可以跟他讲,跟他一遍遍的介绍自己,可是他现在一睡不醒了。

  小九说我不能再这样耗着了,应该出去散散心。所以我决定离开长沙,走得远远的。

  走之前我想再陪张启山段日子,万一他醒了呢?

  我最后还是走了,时间把我的那点希望给磨没了,我想再等下去除了他的死亡我什么都等不到,而我,受不了那个。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就上了去欧罗巴的船。或许是老天的安排吧。

  异国他乡没什么不好,对于一个没有家的人来说,哪都是异国他乡。

  即使走得这么远也没什么用,我总能看见张启山。

  刚开始是看见他在人群里一闪而过,再后来我觉得他就在我身边,但是他不认识我。

  没关系,我认识他就行了。

  我带着他走过了很多地方,跟他一起看了很多风景。

  一开始他对我有些生疏,话也很少讲,但现在我们俩又能像以前那样了。

  我把我们这一路的经历全都记录下来了,我怕他又忘了。

  我想把我遇见的人介绍给他,但是他们全都惊恐的看着我,说我疯了。

  疯了?如果疯了就能让张启山跟我一起制造回忆,我宁可疯到死。


-------------------------------------


路人·我所看见的

  这个镇子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来了个疯子,他看起来应该是亚洲人。

  说他是个疯子是因为他总是自言自语,自己一个人哭,一个人笑,不过大部分时间都在看着身边的空气发呆。

  有时候他会掏出一个本子在上面写写画画,偶尔停下来跟旁边的空气说点什么,然后接着写。

  时间久了,我都快相信他身边真的有一个人了,因为他的眼神。

  我有自己心爱的人,看心爱的人的眼神是藏不住的。

  我最后一次看见他的时候他在一张纸上画着什么,我猜是自画像,因为他旁边放着一个造型奇特的镜子。

  画完之后他就走了,只留下了那张纸。

  我去看过,那上面画着一个眼神锐利的男人,不是他。

  我没有拿走那张画,因为我以为那个疯子还会回来,但是他没有,我再也没有见过那个疯子。

  而那张画,在一场大雨里被打烂了,天放晴了后,一阵风吹过,什么都不剩。


--------------------------------------

  


【我猜很多人并不知道我到底想说什么,所以接下来是我的废话】

  这篇废话的灵感来自于茗妹的微博(见图)

  法兰西蔷薇的花语是能言善道,火奴鲁鲁是产檀香的地方,还有一首叫火奴鲁鲁的歌…这歌你说是一八同人曲我都是相信的…

  加上佛爷失忆的剧透,我脑子里除了刀什么都没有。

  官逼我死我不得不死。

  这篇废话其实就是张启山在虚幻里迷失了自己,齐铁嘴用幻觉麻痹自己,他们俩真真假假的幻觉其实都来源于【你在哪?】

  对于齐铁嘴来说,没了张启山的世界是个可怕的幻境,他希望有一天张启山来带他走出这个幻境。

  张启山的梦里他去了欧罗巴,可能最后周游了世界也不一定。到底是因为张启山梦见了欧罗巴,所以齐铁嘴才去的,还是因为齐铁嘴最后会去欧罗巴,所以张启山才梦见的我也不知道。可能就是冥冥中的某种注定和羁绊吧。

  张启山失去记忆陷在梦里,我觉得他不会醒过来了。他梦里去的那个有檀香的地方是火奴鲁鲁,而那个时候就是齐铁嘴最后去陪着他的日子。齐铁嘴走了,檀香的味道也就没了。梦里的他想找一些能让他心安的东西,但是一直到他死都没能找到。

  貌似道教的人是不点檀香的,但是八爷会念佛经所以就不在意这些细节了。

  张启山真实的梦,齐铁嘴虚幻的现实,就像两个同时发展的平行时空,永远都不会有交集。


评论(1)

热度(23)